苏卿挽

专注小甜文一百年

【枭羽】我的少爷好像被养歪了?(1)

*ooc预警!!!

*执事pa+系统流

*这里的凯亚在前期并不喜欢迪卢克哦~

*文章内含有大量私设

*文章可能会是长篇,也可能会变成中短篇

*我来诈尸了诶嘿



疼痛感逐渐消失,意识也越来越淡化,凯亚知道自己是真的快要死了,迪卢克…早知道大战前再问他要一杯午后之死好了……

迪卢克,再见了,如果可以,我真的不想就这样死在你的眼前……


凯亚清楚地记得,自己应该已经死透了,死得透透的,而且凯亚也记得他的左腿和右手应该是被切断地才对。

凯亚看着完好的身体,有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像个球一样的玩意陷入了沉思。

“这是哪里?我认为应该是你把我搞成这样的?”凯亚盯着眼前的小白球,那白球还眨巴眨巴它的豆豆眼,一脸无辜的样子看得凯亚也很茫然。


“这里是你的精神世界哦,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系统0411,你被选为我的任务主,我们需要完成一个任务,随后你就可以复活,我就可以冲成业绩,两全其美,你觉得呢凯亚学生?”


一顿乱炮一样的信息涌入凯亚的脑海,凯亚尽全力地去理解这些信息。

“所以说…你的意思是,我和你要完成一个任务,然后我就能活过来,你可以完成业绩?”

“嗯,就是这样。”小白球飘到凯亚面前,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,你只好死回去啦。”

“……”不要用着可爱的脸说可怕的话好吗?


“你得先告诉我大概是什么样的任务。”凯亚托起眼前的小毛球。

“任务分种类级别,一切都是随机的,我也不知道你会选中什么任务。”

“那除了你,还会有别的类似这样的…呃系统?”

这要是让阿贝多知道了,估计会两眼发光吧?


“当然,我们是一个体系,我只是在工作,并且恰好选择了你,所以,你愿意和我一起执行任务吗?”

说实话,凯亚自己其实对死还是活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欲望,只是,还有一个人等着自己,虽然很有可能只会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但,果然还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“所以,这就是我的任务?你说说看这个任务对象和任务要求是个什么东西?嗯?”

0411系统虽然看着凯亚在笑,但总感觉背后凉飕飕的。

“任务要求就…就是这样啊,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吧。”

“是不难,但这个任务对象,嗯?为什么会是迪卢克?”


“这很正常啊,每个任务都是一个已经被抛弃的平行世界线,而我们就是需要去完善这些世界,你的任务便是如此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所以这就是我要去变成一个保姆去照顾小迪卢克的理由吗?啊?我是不会干的,我就是现在解约,原地死亡,也不会去做这个任务!


【欢迎 凯亚 来到主世界,现在开始任务,由0411系统伴随进行。】


旅行者曾经说过,大丈夫,能屈能伸,没事问题不大。



呃啊…简直一摸一样……

凯亚此时身在莱艮芬德的家里,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。曾经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寄存在了这里,它有多么美好,破碎的时候就多么悲惨。


“呼……所以?我现在应该去叫迪卢克起床了?”

【是少爷,你现在是个执事。】

“那这还真是奇妙的体验。”


如果这种事情被迪卢克知道了,他绝对会生气吧?


凯亚理理衣装,根据记忆走到迪卢克的房间面前叩响了房门。

“少爷?该起床了。”

“……”一点回音也没有,按以前迪卢克的性子,应该也不至于睡这么晚啊?


或许也有可能?


“少爷?我进来了?”

“不要—!”迪卢克的声音巨大,几乎是吼出来的,这一吼把凯亚对迪卢克小时候可爱的印象给打碎了。


“喂,这听起来可不妙,我怎么感觉他很讨厌我?”

【自信点,把感觉去掉,他就是讨厌你。】

“…我能问问为什么吗?”

【我怎么知道?】

“……”那我要你干嘛?当摆件吗?


既然迪卢克并不欢迎他,那自己也不好就这样闯进去。

“好的少爷,那我就先退下了,早餐已经准备好了,您一会直接下来吃就可以了。”


小兔崽子以前脾气就这么大吗?


没有其他办法,凯亚便下楼去了餐厅。

不一会,凯亚听见楼上有一串小小的脚步声,不用想就知道是迪卢克,反正自己现在是执事,所以凯亚就这样站在餐桌的旁边等着他下来。

就这样凯亚干等了好久,还是不见迪卢克下来,他自觉得自己还是挺有耐心的,但现在好像不太行。


“他为什么还不下来啊?!他是脚被钉在地板上了还是屁股粘在了楼上?”

【他只是不想下来吃早餐而已。】

“是因为我?”

【对。】

“我哪里惹他了?”

【我不知道。】

“……”去死吧垃圾玩意。


迪卢克再不下来,凯亚的两条腿就要废掉了。

“少爷,再不下来吃饭,饭就要凉了哦。”

“……哼。”

随着一声声脚步声,迪卢克终于从楼上走下来了,凯亚为迪卢克拉开椅子,伺候迪卢克吃早饭。

这种感觉真的好新奇,简直了。


“冒昧问问小少爷,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?”

“……”迪卢克面对凯亚的提问,选择什么也不说,这让凯亚有点难办。

“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您大可以指出来,不然我没有办法去更正自己的错误。”

“不…不是的,你没有错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迪卢克皱着眉头,“我只是…不想父亲总是离开去工作,他已经3个星期没来给我读睡前故事了。”

“所以少爷是想让我告诉老爷您的调皮,好让老爷回来看你?”

“嗯。”迪卢克点点头,看向凯亚的眼睛里多了一份期待。


“其实少爷不必如此,老爷只是最近工作比较忙,想必不久老爷就会回来陪你了,少爷应该不想在老爷心里留下坏印象吧?”


“唔,不想。”


“那少爷就好好表现,等老爷工作不忙了,一定会来陪你的。”

“那,那我的睡前故事怎么办?”

“我可以……”

让女仆来说给你听。

凯亚原本是想这么说来着的。


【任务一:给迪卢克讲睡前故事。】

“……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【怎么会呢。】

“……”


“我可以…来读给你听。”一个大转弯把原本要说的话硬生生改过来。

害算了,读个睡前故事而已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嗯,真的我的少爷,所以快吃早饭吧,一会还要上剑术课不是吗?”

“对哦!”

迪卢克开始扒着食物狂吃,凯亚也无奈于迪卢克现在的样子,只好时不时提醒他慢一点,别噎着了。


身为一个执事,凯亚需要陪伴迪卢克一起上剑术课。

这看起来像是第一天上课,老师正让迪卢克选自己中意我武器。

凯亚看着小小的迪卢克在看了一圈武器以后,兴致勃勃地朝放置着大剑的地方跑去。

“迪卢克,那个可是很重的,小心别受伤了啊!”克里芬老师在后面喊着,但迪卢克还是过去拿起了大剑。

“我要学这个!”迪卢克炫耀似地举起大剑,眼睛还闪着激动的光芒看向凯亚。


这个我熟,这个我会。


凯亚相对地回以鼓掌和微笑,虽然对迪卢克能举起大剑并不感到意外,但小孩子嘛,就是要供着的。

像是收到了凯亚的鼓励,迪卢克在上课的时候更加卖力,即使大汗淋漓迪卢克也没有喊累。

“怎么样凯亚!我的剑术!老师说我很有天赋!”迪卢克像个刚从水里捞起来一样,整个人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了。

迪卢克一把抱住凯亚,湿乎乎的感觉不是很好,可也无伤大雅,凯亚两只手举起迪卢克原地转了一圈。

“太厉害的小少爷,你很棒哦。”凯亚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,他很怀念这样的迪卢克。

“嗯!我超厉害的!”

“哈哈哈哈,对,我们家少爷超厉害的。”


【……】在0411的视角里,凯亚就好像一个智慧生物。


上完剑术课,原本应该接着去上礼仪课的,可就迪卢克现在的这个样子,还是赶紧去洗个澡,要不然绝对会感冒。

凯亚领着迪卢克去洗澡,自己去给迪卢克准备衣服。

“哇,瞧瞧,迪卢克小时候的衣服真好看,小小的好可爱啊…”凯亚拿着迪卢克的衣服左看右瞧。

【实不相瞒,现在的你看起来像个老父亲。】0411记得很清楚,它挑选人选的时候,明明是看智商来选的,现在总感觉这个人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“啧,你真是不懂人的浪漫。”

【?哪来的浪漫?】

“作为一个执事的浪漫”

【……】你有病?


【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任务目标安全长大,同时确定世界不会被损坏,这样我们的任务才算完成。】

“别这么着急嘛,迪卢克现在的样子多可爱,我都有点不想回去看那个冷冰冰的冰块了。”

【(¬_¬)】


0411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凯亚,他原本世界的世界时间并没有停止…

不过0411很认同凯亚说的一句话,任务目标确实是现在这个样子比较可爱,反观正在发疯的另一个,对比太强烈。


与天理的那一战再次将迪卢克所珍视的东西带走了,又一次,父亲在自己的怀里离开,而凯亚,在自己的眼前倒下再也不起。

那一幕迪卢克无法忘记。


“凯亚——!快躲开!”迪卢克大喊,他面前的凯亚依旧轻扬着笑容,好似他早就料到了自己的结局。

原本战争已经结束,可战争的最后,一发原力聚集的一击报复性地打了下来,而凯亚就在爆炸中心。

凯亚是在自己眼前死的,爆炸炸毁了所有,只留下了凯亚的那个两对翅膀的神之眼。


“…啊…凯亚…?”迪卢克跌跌撞撞地朝爆炸中心跑去,那是他唯一的,最后的亲人。

为什么要再次带走自己最爱的人?

嘶哑的哭声回荡在凄惨的战场上,迪卢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哭,他只觉得眼前好像除了凯亚,什么东西都没有了。


人们说,迪卢克最后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神之眼,和已逝的凯亚队长的神之眼一摸一样。

迪卢克把凯亚的神之眼戴在了手上,天使的馈赠在停业了7天后又开张了,只是原本菜单上的午后之死被划掉了。

在天理一战结束后,魔物变多,它们疯狂聚集,迪卢克主动申请了作战,奔赴于战场前线。


他需要战争让自己忘记这一切,好像这样就可以缓解凯亚永远离开的事实,其实这一切都只是梦,等战争结束,他回去的时候一定能再看到那个熟悉的蓝色身影在门口等着自己。


同一时间,这边的凯亚正在和小迪卢克一起听礼仪课,凯亚嘴里还吃着迪卢克塞给自己的棒棒糖。




0411:这就是世界的参差吗?





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818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