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卿挽

专注小甜文一百年

【枭羽】凯亚:死了,但没死绝

*ooc预警!

*一发完小短文

*失踪人口回归(证明一下我还活着)

*坑太多了,所以先写一篇小短文缓缓。

  

  “丁零——”门铃响起,一个熟悉的蓝发青年走了进来。

  “迪卢克老爷近来可好啊?”凯亚走进天使的馈赠,找了个吧台的空座位坐下,手不停地把玩着耳朵上的蓝色耳坠。

  “看来与天理的那一战之后的善后工作还没多得让你忙不过来。”言下之意就是太闲了。

 “怎么能怎么说呢?我这叫劳逸结合。偶尔想放松放松,迪卢克老爷看在我即将要处理那么多的善后工作上,就给我调一杯'午后之死'呗?”

  “葡萄汁,喝完就去工作,别再赖在我这里了。”迪卢克把装着葡萄汁的酒杯推给了凯亚。

  凯亚面露难色,摆摆手,苦着脸离开了天使的馈赠。

  那一天的酒馆,很安静,酒客们安静地喝着酒,听着迪卢克的谈话。

  所有蒙德人都知道,凯亚早在与天理的那一战中,人首分离了。

  迪卢克抱着凯亚的头跪在战场上,他没有哭,他只是一直在喊,凄惨的喊叫声刺痛着所有人的心。当时的一位蒙德士兵,是这么说的。

  之后迪卢克带着凯亚的遗体回到了蒙德,他请求芭芭拉把凯亚的头和身体接起来,迪卢克看上去很平静,像是已经接受了这一切。

  但自从那一天以后,迪卢克就开始自言自语起来,没有一个人戳破迪卢克的话语,只是相应地附和着。

  “琴,凯亚人呢?他今天没有去巡逻吗?”

  “前辈,你忘记了,凯亚他今天去外交了,明天才回来。”

  “安柏,你有没有看到凯亚?”

  “呃!那个,凯亚队长他,他去陪可莉炸鱼去了!”

  不是没有人试过告诉迪卢克,凯亚已经离开了,但迪卢克却十分固执地认为凯亚还活着,并警告那个人不要再说这种不吉利的话。

  所以不再有人去提醒迪卢克,不再有人去点醒迪卢克的这个美满的梦。


  迪卢克知道凯亚死了,他一直都知道,只是没到晚上,门前的铃铛响起的声音依旧在耳边回荡,他好像还能看到那个油嘴滑舌的青年,在那里说笑着,走过来,和自己说着这一天发生的事。

  他痛恨自己的无能,我眼睁睁看着凯亚被砍下头颅,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去反应,那个上一秒还在对自己笑的青年,就这样被夺去了生命。

  第二次,这是凯亚第二次骗了他,他曾经警告过凯亚不许再骗他了,凯亚口口声声答应了,但到头来还是没有遵守。

  “对不起迪卢克,这是我最后一次骗你。”青年笑着说出这句话,话语的结尾是鲜血淋漓。

  “你不能这样凯亚,你不能。”

  你不能留下我一个人。

  

  迪卢克回到家里,没有精力去回应爱德琳的问候,他一头栽到在床上,任由回忆涌上心头。

  “迪卢克!”凯亚向迪卢克挥着手。

  迪卢克愣了一下,随后走向凯亚。

  “凯亚,你又在搞什么名堂?”

  “看!这是我刚摘的小灯草!生日快乐义兄!怎么样,现在是不是很感动?”凯亚抱着一大束小灯草举在他面前,凯亚的笑脸在小灯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。

  就好像真的一样。

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迪卢克伸手接过小灯草,随机立刻问道:“我可以许愿吗?”

  “当然可以!你想许什么愿望?”

  “你可以一直陪着我吗凯亚?”

  “这是什么傻愿望?我当然会一直陪着你。”凯亚说完这句话之后,他的脸开始慢慢模糊,隐约之中还可以听见凯亚的笑声。

  或许是在嘲笑迪卢克的这个没用的愿望。

  最后,凯亚消失了,只留下一个被鲜血浸染的头颅和独自抱着小灯草的迪卢克。

  “啊……啊,啊!!”迪卢克猛地从床上蹦起来,他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四周,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大口喘气的声音。

  迪卢克无法忘记,在大战之前的那个生日,那是个美好的日子,他们解开了之间的误会,凯亚告诉他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
  “骗子……骗子!骗子!为什么又骗我?为什么!为什么连你也要离开我!我受够了……我真的受够了……”迪卢克发泄着自己不甘的情绪,几近绝望的感情让他难以呼吸。

  

  我,凯亚·亚尔伯里奇,现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

  说实话,当自己头颅落地的时候,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没想到的死法和迪卢克离别。

  应该会给迪卢克产生心理阴影吧?

  总之,现在的我已经变成幽灵7个月了,虽然不费力就能去很多地方,但是看着迪卢克在那里为自己框框撞大墙也不好受。

  比如现在。

  凯亚想给迪卢克一个拥抱,他想告诉迪卢克自己并没有离开他,可是他连最基本地握住迪卢克的手都做不到。

  “我想你了,凯亚。”凯亚听见迪卢克绝望地说道。


  凯亚已经离开了三年,这三年里迪卢克也渐渐地开始释怀了,但在无人知晓的夜晚,他总会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合照发呆。

  直到最近,酒庄的生意变多,忙得迪卢克来不及休息。凯亚在迪卢克身边已经陪伴了他三年,尽管这三年他只能看着迪卢克,连一点安慰也做不到。

  凯亚不忍心看到迪卢克这样,但也毫无办法。

  “琴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“前辈,原先凯亚队长的……”琴有些犹豫,在迪卢克面前提起凯亚会让迪卢克变得易怒,就连现在也一样。

  迪卢克极力抑制住自己愤怒的心,“所以?你最好是有重要的事告诉我。”

  “凯亚的遗体消失了。”


  凯亚:???我的尸体怎么就没了呢?

  凯亚也纳闷,他跟着怒气冲冲的迪卢克一同赶往现场,发现自己的坟墓有被动过的痕迹。

  被凯亚忘却的记忆在这一刻想起,只是没想到那个时候这么晚才来,晚到他都忘记了。

  迪卢克满脸写着愤怒,好像只要在稍微刺激一下就会炸开来。

  “这是谁干的?”

  “目前可以怀疑是坎瑞亚遗民干的。”琴说道。

  “坎瑞亚?他们这是做什么?闲自己害凯亚害得好不够多吗!”迪卢克再也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自从凯亚离开,他的脾气越来越差,但他不在乎了。


  凯亚有些激动也有些害怕,激动的是他们的计划成功了,害怕的是他怕迪卢克过去把人家老巢端了。

  那样同时也就宣告着计划失败。

  这计划也真的是太狗了,他当时就不应该用那个狐狸的计划!

  迪卢克一路火花带闪电,风风火火地闯进坎瑞亚遗民的老巢。

  说的好听点是坎瑞亚遗民的老巢,说的简单点就是戴因的家。

  为什么?因为坎瑞亚人都死光了呗。

  包括凯亚自己,不过这是暂时的。

  “戴因!你给我出来!”得幸于迪卢克是贵族出身,戴因家的门就此保住了性命。

  “怎么,找我有事?”戴因打开房门,看到了气得冒火的迪卢克。


  凯亚干着急,他不知道自己还要多久才能恢复自己的身体,迪卢克这个人根本不会说话,而戴因根本不会把话讲明白,这两个人合一块绝对完蛋。

  原本的计划是自己死一回,不过必须死的逼真,所以戴因给了凯亚一种特殊的药,到时候喝了就可以灵魂和身体分开。

  而怎么死得逼真,做个和自己一摸一样的人偶就好,但凯亚实在没想到那个人偶会以人首分离的方法死在迪卢克面前。

  那颗头还非常不适宜得滚到了迪卢克的面前。

  当时迪卢克的那个表情,要不是戴因拦着他就跑出去了。

  而现在,必须要把那个人偶销毁,因为人偶经不起时间的考验,况且反正也是顶替一下,意思意思就好。

  只可惜这个药的药效要很久,所以凯亚无法在第一时间回到原来的身体里面。

  “凯亚的身体呢?交出来。”

  “为什么要给你?”

  “什么叫为什么?你拿走凯亚的身体干什么?”

  “这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  “和我没有关系?”迪卢克离彻底爆发只有一步之遥。


  “我……谁!”迪卢克原本打算再怼回去,结果突然就他感觉到了身后有人的气息,能悄无声息地来到自己身后,这人不简单。

  可能是这几天忙于工作,迪卢克的反应稍慢了一点,从而导致他的眼前一黑,意识也渐渐消散。

  凯亚的身体在迪卢克身后缓缓现形,戴因毫不意外地看着凯亚。

  “好久不见,殿下。”

  “好久不见戴因,我今天才知道你把我的身体放哪里了。”凯亚这辈子都想不到,戴因居然把他原来的尸体埋在自己家门口!

  “……反正放哪都一样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毁灭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“呃……怎么回事?”迪卢克睁开眼睛环顾四周,瞪大了眼睛。

  这是,凯亚的家。

  “哟迪卢克,好久不见。”凯亚端着汤走到迪卢克身边,“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虽然是凯亚自己把迪卢克打晕的,但还是很过意不去,不过这确实让迪卢克冷静下来了。

  迪卢克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,慢慢说道:“很久了……我已经很久没有再梦到你了。”

  “额……迪卢克,我……”凯亚想解释,但迪卢克打断了他。

  “我已经两年没有再梦到你了,除了看你的照片回忆你的长相,我都快忘记你长什么样子了,你的声音,我也很久没有再听到过了。”

  迪卢克独自说着,凯亚的心脏被迪卢克的话语一下一下刺痛着,迪卢克说的这些,曾经他都看见过,可之前他无力为迪卢克分担。

  “对不起迪卢克,别难过了,我回来了。”凯亚放下汤,上前紧紧抱住迪卢克。

  迪卢克回抱住凯亚,迪卢克用尽力气,凯亚感受得到迪卢克的手在颤抖。

  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等我醒来之后你又会消失,所以,让我再多抱一会,在多一点时间……”迪卢克的声音是颤抖的,他哽咽的声音让凯亚更加愧疚。

  “没事了迪卢克,我回来了,我不会再离开了,你想抱多久就抱多久,真的,我不骗你。”

  之后迪卢克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地抱着凯亚,直到凯亚被他抱的喘不过气来。

  “迪卢克……我要喘不过气来了!”

  闻言,这才让迪卢克松开手。

  “这次的梦,有点长。”迪卢克不知道梦原来可以做这么长时间,不过这样也挺好,他想一辈子待在梦里不出来了。

  “别傻了迪卢克,我又活了,开心吗?”凯亚看着迪卢克说道。

  “给点反应迪卢克,我活了!活了!喂!”

  “……凯亚?”迪卢克皱起眉,声音依旧颤抖。

  “嗯,我回来了,迪卢克。”凯亚握住迪卢克的手,笑着拿出一支小灯草,“刚刚没准备好,就拿了一支。”


  “凯亚?”

  “我在迪卢克。”

  “凯亚·亚尔伯里奇?”

  “是我迪卢克。”

  “……弟弟?”

  “哥,我在。”


  “迪卢克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迪卢克突然猛地抱住凯亚,一个翻身把凯亚压在身下,“你不许再离开我了。”迪卢克炽热的视线凯亚很久没有感受过了,他火热的目光似是要将谎言烧尽。

  “嗯,我答应你迪卢克。”

  “你是个骗子,凯亚。”

  “那迪卢克老爷可要好好监督我哦?”

  “不用你说,我也会的。”

  他们相拥在一起,一同走向了生命的尽头。


  11月29日当天,迪卢克·莱艮芬德的尸体在晨曦酒庄被发现,尸体躺在办公桌上,桌子上摆放着一张老旧的合照。












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“凯亚!你鬼叫什么!”

  “迪卢克!我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恐怖的梦!很恐怖的那种!”

  “是吗?别怕,我在你身边,赶紧睡吧,不然明天你可能就上不了班了。”

  “我去,迪卢克你精力怎么这么旺盛?”

  “你想试试?”

  “我睡着了迪卢克,晚安!”

  迪卢克嗤笑一声,重新抱住躺在自己身边的人。

  “晚安。”

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26)

热度(4400)

  1.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