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卿挽

专注小甜文一百年

【枭羽】雪的精灵(1)

*ooc预警!!

*童话pa 人类迪卢克x精灵凯亚

*文章大多数是迪卢克视角

*私设较多

 

 

 

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与往常不同,那一年的冬天极其寒冷,蒙德港头的海面在那一年被冻结住了,导致船只不能去往其它国家。

这是好事,对于年幼的我来说,这表明父亲不用再去其他国家奔波了。

 

“父亲!外面开始下雪了!”我兴奋地奔向父亲,“我们一会可以去堆雪人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不过你需要将今天的剑术课上完才可以。”父亲摸了摸我的头,我至今记得父亲的笑容,很温暖,很温暖。

因为天实在是太冷了,所以我拿剑的手在不停的颤抖,我能感受到寒风的刺骨,它使我丧失了感知一切的能力。

“坚持住迪卢克少爷,你可以的。”我的导师在一旁给我打气,但维持着这一个动作实在痛苦,我开始四处观察,四处眺望,试图将我自己的注意力从这里转移。然后,我就看到了,一只虫子,会飞的虫子。

我当时的注意力全在那只虫子的身上,那是一只奇怪的虫子,我从没有在任何一本昆虫百科上看到过这种虫子。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忘记我看到过了。

不管怎么样,我的目的达到了,我的注意力被转移了,这促使我完成了导师交给我的任务,也有了可以和父亲一起堆雪人的资格。

 

等我再看过去,想去寻找那只虫子的时候,我却没有再看见过它。

‘或许已经飞走了。’

我这样想到,然后高兴地去找我的父亲了。

 

“我父亲呢?爱德琳?”我找过了房子的所有地方,父亲的书房,卧室,客厅,都没有父亲的身影。

“抱歉迪卢克少爷,老爷刚刚突然有急事……”爱德琳满脸歉意,可是我没有心思去观察那些,我只知道父亲失约了,他没有遵守和我的约定。

满腔的怒火无处发泄,我没有办法向爱德琳发火,她没有做错什么,所以我只好憋着怒火,冲出了大门,一路跑向那片被父亲告诫过不可以去的树林。

“父亲是混蛋!”我大声地在树林里呐喊,我气的满脸通红,我寻找可以发泄的任何东西,石子、木桩、草丛等等。“我最讨厌父亲了!”我决定给父亲一个警告,我要告诉他失约是不对的,我要等到天黑再回去。

 

风的呼啸声在树林里回荡,树木被风刮得弯了树干,可怕的风声让放弃了在树林里呆到晚上的想法。

我在原地等了一会,当我转身想要回去的时候,猛地发现我找不到原来的路了。

“我怎么不记得自己是从这里过来的?”未知的一切都使我恐慌,我向我记忆中的道路走去。我只能听见风的声音,和自己的脚步声。

脚步声渐渐变快,我开始跑起来,周围的一切在我面前变得模糊。

很久之后,脚步声不再响起,我将面对一个事实,我彻底迷路了,周围陌生的环境让恐惧愈发强烈,但我知道呆在原地可不是一个好方法,父亲的告诫在耳边回响。

‘那片树林不能过去,至少现在不能,迪卢克你一定要谨记。’

懊悔没有听父亲的话,现在好了,如果长时间被困在这里的话,我很有可能就这样死在这里。

我需要到树上去,从高处往下看会很容易找到出路,我是这么想的,也准备这么做的。

“哈哈,你是想爬到树上去吗?”一个声音不知从哪里响起,我立刻警惕起来。

“谁?你是谁?”我没有带着我的佩剑,这意味着如果来着不善,那我会很危险。

“别紧张啊,在问别人名字之前不应该告诉一下你自己的名字吗?迪卢克少爷?”一个蓝发少年从一棵树后走出来,冰蓝色的服装,看上去很轻薄,不像是冬天应该穿的,他的年龄看上去和我差不多。

“……是我的失礼,我的名字是迪卢克·莱艮芬德。”他明明都已经知道我叫什么了,为什么还要再问我?不对,他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?我望向他的眼睛多了几分狐疑。

“别那样看着我啊,我是凯亚,凯亚·亚尔伯里奇,很高兴认识你迪卢克。”面前的蓝发少年笑着说着,“让我们回归原题,我可不建议你爬树,你这样对他们是很不敬的。”

“不敬?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吗?就是他们不让你回家?”少年说道,他开始向我这里走来,我被他这一举动给愣了一下。

“你干什么?”我全身紧绷,如果他试图攻击我,我是不会吝啬地反击的。

“都说了别紧张啊,我带你出去,不然你就可能一辈子都出不去了,这样也可以吗?你家的那个女仆现在应该很担心你才对吧?”少年尽力表现出一副友善的模样,我看得出来,虽然现我别无选择,他说的没错,爱德琳现在一定很担心我。

“我知道了,我要怎么做?”我问道。

我看见他对我笑了笑,一阵风吹来扬起了他的蓝发,我突然发现他的眼睛很好看,是冰蓝色的,里面好像有星星,可惜的是另一只眼睛,他用绷带将另一只眼睛遮起来了,可能是有什么事故导致的吧。

“跟着我走就好了,可不要跟丢了哦。”他转身背着风,向一个方向走去,我从刚刚的场景中清醒过来,加快脚步跟上。

他的衣服穿得很少,这样会很冷吧?为什么他不多穿几件?不过衣服看起来很华丽,甚至我看到了雪花从他的身上飘下?或许是我看错了。

只是一会的功夫,不知道为什么他越走越快,我渐渐跟不上他的脚步,“等等!”我喊道,但可能是离得有些远,他没有听到我的呼声,也没有放慢脚步。

“等一下凯亚!等一下!我跟不上你了!”我用尽力气大喊,拼命向他奔跑。

我奔跑的途中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了,等我从地上爬起,已经看不到那个少年的身影了。

我跟丢他了。

风突然变的猛烈,卷起雪花扰乱的我的眼睛,随后我的眼前一黑,便不再有任何的意识了。

我再次睁眼的时候,是爱德琳担心的面孔和父亲紧张的样子,我迷迷糊糊地看到父亲将我抱起,我被温暖的衣服裹住。

好温暖。

我看见天空中的那个蓝色的小飞虫,在我身边环绕,可惜我不再有精力去仔细观察,我又再次陷入了沉睡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