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卿挽

专注小甜文一百年

【枭羽】人鱼的娇弱是被你吃了吗迪卢克?(中)

*人鱼梗(反攻反攻反复被攻)

*ooc预警!!!

*设定:人鱼迪卢克x渔民凯亚(迪卢克攻)

*私设人鱼到了一定的年龄是可以变成人上岸的

*甜文/HE(中间少虐,不会双死)

*篇幅中等偏长



“翰叔,别抽烟了,活来了。”凯亚把装有珠宝首饰的袋子交给那个名叫翰叔的人。

翰叔轻弹了一下烟,眼神瞟向那个袋子。

“这次挺多啊。”翰叔打开那个袋子,拿起一个手链端详起来。

“我看看…五百…四百…一共五千四,卖不卖?”

“五千四…?”一个跟在凯亚身后的孩子疑惑起来,“只有这么点?这些珠宝应该不止吧?”


“就这么点,你们爱卖不卖。”翰叔从小面拿出一小袋钱币放在交易桌上。

“卖,我们卖。”凯亚拿过那个钱袋,带着一群愤愤不平的同伴们离开了那里。


“凯亚,我们下次行动在什么时候?”

“下个星期天的晚上七点,还是那个集合点。”凯亚打开钱袋,“我们把钱分了,多的存在老地方,以后兄弟们应急用。”


“行。”没有一个人有异议,凯亚的指令从来没有人质疑过,哪怕是最危险的时候,凯亚也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过。


事情干完各回各家,凯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把钱存在了衣柜的暗格里,而迪卢克送给凯亚的螺号正好好地放在那里。

凯亚看着那个泛着淡淡蓝光的螺号,轻笑出了声。


“凯亚!明天再来一起玩吧!”


迪卢克的声音在凯亚的脑海里浮现,他从来没有这么期待明天的到来,他现在无比希望第二天的太阳快快升起来,这样他就能带着螺号找迪卢克去玩了。

“嘻嘻,明天一起玩吧迪卢克。”石板床的冰冷打消不了凯亚的兴奋与期待,他的世界因为迪卢克的出现,变得明亮起来。


一早,凯亚去了最近的水果摊,那里的摊主总会有卖剩下的水果。

“早啊娜克太太!您今天也和往常一样美丽动人。”凯亚扬起笑容,对着面前的这位看起来十分肥胖的妇女问好。

“今天真是个不错的天气,阳光让您的脸更美了。”

面前的那位面脸皱纹的妇女被凯亚这话给说笑了,“哈哈,还是你小子会说话,说吧,要什么?”


“请问娜克太太有没有不想要的水果可以卖给我呢?”

“哦,那边的葡萄都是,本来卖18块一袋,看你嘴甜的份上就10块一袋好了。”

“真的太感谢您了娜克太太。”凯亚付了钱,拿起一袋葡萄就离开了。


凯亚带着葡萄回到家里,拿出螺号挂在胸前,往那个山洞跑去,在彻底远离人群之前,凯亚都没让螺号被任何人看到,毕竟夜里的盗贼都是成年人,他可能会打不过。


凯亚站在石头上,吹起那个蓝色的螺号。

“呜———”洪亮的声音在山洞里产生了回响,紧接着,一个红色的身影在水面之下逐渐清晰。


“凯亚—!”

“迪卢克!我来啦!”凯亚看到迪卢克后纵身一跃,一点儿也不给迪卢克反应的时间。

水花四溅模糊了双方的视线,等凯亚重新看清的时候发现迪卢克早已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“凯亚你也太乱来了,很危险啊。”迪卢克担心坏了,他要是反应再慢一点凯亚很可能会撞到头的。

“嘿嘿,你不是接住我了嘛。”

“真是的凯亚。”迪卢克看着怀里的人狡猾地笑着,也跟着笑起来。


“对了迪卢克!你早饭吃了嘛?”凯亚坐在迪卢克的一只手上,两只手环住迪卢克的脖子。

“呃,我的话,还没吃,怎么了凯亚?”

“你来你来!我给你带了吃的!”凯亚指了指岸边,示意迪卢克游过去。


“这是什么凯亚?”迪卢克带着凯亚游过去,而岸边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正放在那里。

“是一种水果,叫葡萄,你要不要来一个试试?”凯亚举起一个葡萄放到迪卢克嘴边,迪卢克先是凑近嗅了嗅,然后张嘴咬住了葡萄。


“好次!”迪卢克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这就是葡萄吗?太好吃了!凯亚你也来一个。”

“好啊。”迪卢克喂凯亚吃了一个葡萄,凯亚回以微笑,说实话要不是因为今天只剩葡萄,他真的一点也不想吃。


“凯亚。”迪卢克突然低沉的声音吓了凯亚一跳。

“怎么了迪卢克?”凯亚询问道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迪卢克低着头不去看凯亚的眼睛,“我知道你…家庭不是很好,你放走了我们…你一定很愧疚…”


哦,原来是这个事情吗……


“当然了迪卢克,我父亲好不容易盼来了一次机会,但却被我放走了。”凯亚毫不犹豫地说道,关于这个,他心里早有了答案。

迪卢克心犹如被泼了一大盆冷水,“那你可不可以不要让我父亲回去,我可以和你回去,我代替我父亲!”

这话让凯亚有点哭笑不得。

“你去有什么用?我好不容易把你们放出来,你还想回去?那我不是白干了?”

“可是…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的了…”

凯亚看着迪卢克越来越窘迫,他两边的鱼鳍仿佛都在下垂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。


“那这样,以后每天晚上你请我吃鱼怎么样?”凯亚揉了揉面前人的脸,“就算是补偿?”

“好,我一会就去抓。”

“不用这么着急,不是还没到晚上吗?”

迪卢克歪了歪头想了会,“那我们来玩吧!”迪卢克抱着凯亚笑起来,蓝色的眼眸里永远记住了这个似太阳般的笑容。


五年过去了,虽然克利普斯的伤早就好了,但迪卢克依旧每天雷打不动地往凯亚这里跑。


“呜———”螺号声响起,随着蓝色的身影落下,红色飞快地出现并接住了那个身影。

“凯亚你真是的,没次都这样。”

“嘿嘿,你看迪卢克!这次我带了这个!”凯亚神秘兮兮地拿出一个盒子。精致的蓝色盒子很有凯亚的风格。

“这是什么凯亚?”迪卢克接过那个盒子,里面装的是一个双人小木雕。

两个小人手拉着手,一个扎着马尾,一个长发梳在了胸前。


“这是…你和我?”

“对哦!是不是很好看?”

迪卢克注意到了凯亚的手,上面的划痕可瞒不过他的眼睛。

“凯亚,你的手…这个礼物我很喜欢,但下次别再让自己受伤了好吗凯亚?”迪卢克心疼地拉起凯亚的手,渔民的孩子每天要干很多粗活,凯亚的手早就不在光滑,手掌粗糙,甚至出现了裂口。


“哈哈,迪卢克还是这样老妈子,又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“凯、亚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那看在我手受伤的份上,这个礼物你可要好好保管啊!”

“我会的。”迪卢克紧紧拿着那个木雕,青涩少年的特殊情感被寄放在了里面,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
一个星期后,和往常一样,凯亚迎接了父亲,早已褪去稚嫩的他已经不会像年幼那样无措了。

五年来,父亲沧桑了不少,他原本偏白的皮肤如今在日晒雨淋下变成了深色,而这一次父亲回来的时间最久,他在家里呆了一天。


凯亚永远记得父亲当时说的话。

“抱歉,我从不是个称职的父亲,幸好她早就不在了,不然还要连累她。”

“不会的父亲,母亲肯定不会这么想的。”难过的是当时没有办法照相,照一次相的钱很贵,便不会有遗留下来的母亲照片,让凯亚知道自己的母亲是什么样子。


“凯亚,这是最后一次了,等我回来,我就不再出海打渔了,我们去附近买水果吧,怎么样?”

“真的吗父亲!我很高兴父亲,祝您平安归来!”凯亚很幸福也很高兴,等父亲回来以后他可以每天和父亲一起了。

还有迪卢克!这次要和迪卢克玩什么呢?


凯亚眼睛里闪着期待的火光,在螺号一次次响起后逐渐黯淡下来。

红色的身影没有出现,凯亚吹了很多次,直到精疲力竭地倒在了石板上。


迪卢克没有过来,可能是有事耽搁了?也可能是有急事赶不过来吧?


总之,今天晚上再去找找看好了。

第一天晚上,第二天晚上……

迪卢克已经有三个月没有出现了,凯亚很担心迪卢克,可他不知道迪卢克去了哪里,他也没有办法像人鱼那样潜入海底找迪卢克。


恐惧感在迪卢克失踪的这三个月愈发强烈,凯亚发现如果迪卢克不想见他,那么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再见到迪卢克了。


“……骗子,螺号难道还有保质期吗?为什么…迪卢克你为什么不来见我…”


没有迪卢克陪伴的日子比之前更难过了,枯燥乏味,每一天都要干自己讨厌的事。

凯亚一次次告诉自己,没关系,说不定明天迪卢克就来了呢?说不定父亲的船会提前回来?

三个月,今天是父亲回来的日子,而迪卢克至今没有来见过他。

凯亚无助地跪坐在衣柜前,衣柜的暗格里面,蓝色的螺号静静地躺在那里,抽噎声被雷鸣声盖过。


夜晚,暴风雨降临在了海上,凯亚透过窗户看到大海在疯狂翻滚,电闪雷鸣。

外面很吵,是有船进港了,有船只越过了暴风雨,他们战胜了风暴。


“船只进港了!船只进港了!是乔里奇的船!在十七号港口!”


凯亚不管暴风雨有多大,直接冲了出去,今天是父亲船只回来的日子,他要去接父亲回家,不管怎么样,他都可以和父亲一起生活了!


“坦罗的船进港了!五号港口!”

播报员话音刚落,凯亚看到坦罗的妻子激动地往五号港口跑去,和她一起的还有其他女士,她们也应该是某些船员的妻子。


“武祷司的船只进港!八号港口!八号港口!”

“理库维的船……”

“南忌格的船…”


凯亚在雨中凌乱地站着,他记得的,他父亲的船不是很大,船头会有一个羽毛的图案,父亲的船是停靠在四号港口的,不会错的,可能下一个就是父亲的船了。


所以不可能,不可能的,父亲的船应该在今天进港,父亲会在今天回来的,他答应过我的,他答应我了。


父亲的船怎么会失踪?不可能的吧?我在做梦吧?一定是在做梦吧?


凯亚不知道那一晚他是怎么一个人回自己房间的,嘈杂的声音里有安慰的,也有关心的,但凯亚什么都没听见,他一个人在雨中等了很久,视线最后聚焦的地方是一团看不清的迷雾。

或许父亲的船马上就会出现了……


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凯亚拔腿向自己的家跑去,凯亚焦急地拉开衣柜,从暗格里拿出那个螺号。


凯亚在雨中狂奔,一切事物在视线的两旁飞速切换,他跑向那个充满了五年的快乐回忆的地方,他再一次站在石板上,拿起了螺号。


“呜———”

“呜———”

“呜—迪卢克!迪卢克我求求你!你出来见我啊!迪卢克!”

“呜———”


“哈……哈…呜…”凯亚吹到自己喘不过气来,但没有任何的回应,凯亚不知道,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如果自己真的做错了什么他可以改,但可不可以不要一声不坑地离开,不要留下诺言就离开……


凯亚疲惫地回到家,他把螺号小心地放回暗格。

他应该立刻制造暖源,不然他就会感冒生病,生病了就要买药,就会要很多钱。

所以他不能生病,不能倒下,凯亚想办法把炉子点着,自己披着父亲老旧的大衣坐在暖炉面前,火焰将他湿透的身体烤得温暖。


理智告诉凯亚,他应该立刻思考之后的生活经济来源,以及之后凭自己的能力可以从事的行业。

“……我害怕…父亲…迪卢克…我好害怕…不要留下我一个人…”


有人说凯亚很冷静,他在得知父亲的船失踪的那一刻什么表情也没有,而且在第二天就开始到处询问自己可以在那里打下手。

有些父母拿凯亚当举例说给他们的孩子听。

“你看看凯亚,他比你的年纪都小,父亲没了之后却很坚强,你再看看你!整天就知道玩!”


也有些人对凯亚表示怀疑和嫌弃。

“这孩子父母都没了,心理肯定会有缺陷,女儿啊,你可千万不要和这种孩子玩,离他远一点,晦气。”


凯亚面无表情,每次听到诸如此类地话凯亚都只是微笑,然后继续寻找能接纳自己工作的人。


最后,是乔里奇先生收留了凯亚,答应了凯亚的要求,让凯亚来船上打杂。

“小子,我知道你刚失去父亲不久,我很佩服你的内心,你是以后会是一个很厉害的家伙,来我船上打杂吧,你应该不缺乏水手经验?”

“是的乔里奇船长,感谢您的宽容大度。”


不久后凯亚就要随乔里奇船长远航,他步了父亲的后路,他在整理自己行李的时候只带了一件父亲的外套,一些换洗衣服,自己的洗漱用品和……


一个蓝色的螺号。


凯亚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心情来走上新的道路,他的感情跟不上他的理性。

他知道应该怎么做。

在他一无所有的那一刻。




七年的航海经历,凯亚的肤色也变成和父亲一样的深色,眉目见多了一份少年的张狂。


“呜———”螺号声响彻整个大海,凯亚站在顶部望风,他有时会吹响螺号,听一个水手说那是凯亚的一个习惯,每次来到新的海域,凯亚都会吹响螺号。”


“船长,前面有漩涡,两点钟方向有暗礁。”凯亚大声喊道。

“抓稳了——!”乔里奇一个左转舵,整个船惯性向右倾斜,刚来不久的新人有的没站稳,一路连滚带爬地滚向了船的另一侧。


“哈哈哈,新人,下次一定要好好听船长的话哦。”凯亚嘲笑的声音从高处传下来,引得众人发笑,摔倒的新人有些气恼,但凯亚说的确实是事实。

于是便红着脸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。


凯亚笑笑,他又转过头去拿着望远镜观察,在很远的地方,一条巨大的红色尾巴出现在水面之上,但很快有消失了。


一时间凯亚瞪大了眼睛。

“喂喂喂…不会吧…”凯亚再仔细看过去却什么也没有了。

“呵……如果真的是你…”凯亚望向远方,朝着那条尾巴最后消失的地方一笑。


“你没事…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





*鸽了好多天,是时候更新了

*还有一篇才会完结,迪卢克不出现也有自己的苦衷哈

*注:迪卢克是可以变成人的!最后一篇迪卢克会有变成人的场景。


*最后,恭喜凯亚的父亲成功杀青(诶嘿)

 应该不算太虐吧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668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