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卿挽

专注小甜文一百年

【枭羽】你会哭吗迪卢克

*ooc预警!

*一个写作业前的产物,瞎写大家随便看看orz

*有些轻微的血腥描写注意!  含有大量私设注意!



“迪卢克,如果我死了,你会哭吗?”

“你这是什么问题?”

“你说说看呗。”

“哼,先把你手里的酒放下再说,我可不想看到你因为过度饮酒死在我的酒馆里。”

“真是无情啊迪卢克老爷。”


“这位先生请留步。”

被叫住的蓝发男子停下脚步看过来,“怎么了莫娜小姐?你的经济又紧张起来了吗?”

“才…才不是!是星空的卦象,我从不随意占卜,但这一次我的预感极其强烈,我无法占卜星空的卦象,我只占卜了一次未来。”

“莫娜小姐实在是过于谦虚了,只是占卜一次未来,这就已经算是极其困难的了吧?”凯亚笑道,“所以?你叫住我是……?”

 

莫娜沉默了片刻,随后深吸一口气说道:“凯亚先生,恕我不能直言,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,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,不然后果很严重。”

“是吗?那你就放心吧莫娜小姐,我的头脑一直都很清醒。”

“喂!不要一副这么随意的样子啊!我可是很严肃的!”莫娜看着凯亚散漫的样子,有些担忧。

可是凯亚已经离开,轻浮的背影下,谁又知道躲藏着什么。

 

“大团长,我来了。”凯亚打开会议室的门,里面几乎容纳了所有骑士团的精英与各组队长。

“就差你了凯亚,来得有些慢啊,被什么事情耽误了吗?”大团长法尔伽坐在会议桌一端的位置上看着凯亚,那眼神并无怪罪的意思。只是周围的一些人可不是这么想的

“只是碰到了熟人,耽误了一会儿而已,请原谅我的迟到。”凯亚向会议桌上的人行了骑士礼,那些不满凯亚作为的人也就无法再整些其他的幺蛾子了。

 

“行了,坐下吧,我们开始这次的会议。”

凯亚随即走向自己的座位,这次的会议要讲什么凯亚心知肚明。

“最近蒙德边界的魔物剧增,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已经有所了解了,我们的侦察的骑士们在前线击倒了一个深渊法师,并且得知到了‘坎瑞亚’这个曾经有人类自己组建的古国,将要复兴的消息。”

这个熟悉的名字贯穿了凯亚的耳朵,虽然自己已经早有准备,但在听到这个词的瞬间,冷汗还是润湿了自己的手心。

“我们必须开始准备一系列的计划来应对一些所有可能的突发事件,所以这次的会议极其重要,并且,凯亚,你的意见很重要。”法尔伽不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,平日里他大多都很亲切,但此刻他犀利的眼睛,一改往日里的摸样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所以这就是一定要等我才开会的原因吗?”

“凯亚,不能这样和大团长说话。”琴有些无奈的扶住额头。

“哈哈哈哈,没事的琴,这小子一直都是这样不是吗?看来这些年他那不省心的哥哥依旧很宠着他不是吗?”

“法尔伽大团长,这可不兴说,我和那家伙的关系可没有你说的那样。”开玩笑,迪卢克那家伙,宠我?如果是以前倒也可以理解,不过现在,除非提米自己把鸽子杀了炖汤。

 

凯亚·亚尔伯利奇,是骑士团的头脑派人物。

“比起打打杀杀,我还是更喜欢用计谋去解决难题。”这是凯亚在提交自己转部手续时,给法尔伽的理由。

为此迪卢克还和凯亚大吵了一架,迪卢克不满凯亚未经和自己商量就转部的行为,他为凯亚的才能得不到展现而气的几天没和凯亚说话。

 

会议进行了很久,每个人的意见都不一样,一些老顽固各执己见,还有一些就只知道扯着嗓门大吼大叫。

“我们的小队完全可以从侧面绕去支援,为什么不让我们驻守在那里?”

“那如果中间你们的小队被伏击或者被拦截了呢,莫里斯?”凯亚看着莫里斯,这人根本没有在去想办法,而是纯属为了私人恩怨在和自己较劲。

 

莫里斯看不惯凯亚的行事作风,便一直反驳道:“我对我们小队的实力很有信心,就算被耽搁了,也不会很长时间。”

“莫里斯队长,我不允许我的计划里有任何的不确定因素存在,我们无法阻止突发情况,但我们可以减少突发情况的产生,就像你所说的,你对你的小队实力有着极大的信心,那么请问你知道自己的小队会面临什么样的敌人吗?你又觉得你们的小队能在对少时间内突破那里?伤亡又将会是多少?”

凯亚一连串的问题怼的莫里斯说不出话来,他的连肉眼可见的在被气得变红。

“你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,而我害怕,也讨厌不知道,未知的东西总会令人害怕不是吗?所以我不会采用你的方法的莫里斯。”

 

会议室终于安静下来,莫里斯被邻座的琴按着肩膀坐了下来,看得出来他十分生气,不过在凯亚看来这也只是无意义的愤怒。

“那就继续我的计划,由莫里斯带领的小队在A点驻守,而优菈带领的小队则在E点伏击……”

 

会议的过程中虽然还有人质疑凯亚的计划,但都被凯亚一一驳回,相对较好的意见则被凯亚保留进了计划之中。

 

会议最后圆满结束,当然,不是对于所有人来说的圆满。

“凯亚,我们小队应该负责什么,我要……凯亚?你怎么样?”安柏站在门外等着开凯亚出来,但一见到凯亚就发现凯亚的脸色有些不好。

“哦?哦,我没事安柏,我们小队负责的事务我会给你们一一说明的,你去通知其他人,今天下午三点来我的会议室开会。”

“好的,凯亚你要注意好身体啊!”安柏听凯亚这么说便也稍稍安心,可还是有些放不下。

“放心吧,我没事安柏,你快去通知其他成员,我们的时间可不充裕。”

“好……好的!”

安柏虽然有些疑惑,但最终没有问出口,之后安柏一直在后悔,当时为什么没有去问凯亚,为什么要说时间不充裕。

 

“晚上好,查尔斯,今天……哦好久不见啊迪卢克老爷。”凯亚的笑容一顿,但随后便迅速调整了回来。

“……今天并不对骑兵队长开放服务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迪卢克擦拭着手中的杯子,怒气在他的周围散开。

“拜托,我已经累了一天了,连要点慰藉也不行吗迪卢克老爷?”凯亚走近迪卢克,还没有坐下便被迪卢克喝斥住。

“滚远点,今天这里不欢迎你,别让我说第三遍。”这不是假的怒火,凯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迪卢克的怒意。

酒馆几乎是在瞬间就安静了下来。

我做错了什么吗?

凯亚一时间并不明白迪卢克为什么会如此生气,好在他引以为傲的大脑快速地替他做出了决定。

“不给喝就不给喝,不就是上次在你这里吐了一地吗,真小气。”

说完,凯亚便在酒馆重新热闹起来的氛围中,笑着离开了。

 

凯亚拖着一身疲倦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他刚进家门就看见自己的窗户大开着,被自己保存好的的信封被凌乱的摊在桌子上。

“啊……原来他知道了。”

 

这是深渊教团给他的信,里面写着求助凯亚速回的内容,同时还有其古老的计划。

突然有些庆幸迪卢克看不懂坎瑞亚的文字,不过深渊教团的徽章他一定认得,这估计也就是迪卢克为什么会对自己生气的原因了。

凯亚关上窗户,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床上闭上眼睛,被遮住的不见天日的眼睛不断提醒着他自己原本的身份,而迪卢克的怒火也再次让凯亚清醒。

“这可真是伤人啊迪卢克。”

一个骗子就连做出的贡献都是会被否定的。

这一点凯亚深信不疑。

 

凯亚有一个写日记的习惯,但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他还小的时候,那本日记被封尘在一个角落,凯亚已经有些记不得它的位置了。

在开战前,凯亚去找了迪卢克,他想拿回那本日记本。

 

“我可能没和你说过,不止酒馆不欢迎你,我这里也不欢迎你。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那封信上的内容。”迪卢克看着凯亚,还是那一张批脸,经过几天已经看不出他是否还在生气了。

“怎么这样迪卢克老爷,不给我午后之死喝就算了,难道连我想要拿回点自己的东西迪卢克老爷也要管吗?”

凯亚不满地抱怨道,这确实让迪卢克沉默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凯亚队长!紧急情况!前线的侦察员失联了!”

对话被强行打断,凯亚急匆匆地带好佩剑,临走前凯亚看向迪卢克。

“等我回来的时候把那个本子还我总行了吧?”

“哼,你最好不要给我耍什么花招。”

“那我就当你默认了,记得也给我准备一份午后之死吧?我已经四天没有喝过了!”

“呵。”

凯亚朝迪卢克笑笑,最后便跟随那个骑兵离开了。

 

 

大战的硝烟快速蔓延,迪卢克举起大剑加入战场,在战斗的前线,鲜血四溅。

迪卢克问了很多人,问凯亚在哪里,可惜的是谁也不知道。

在战场的一角,迪卢克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裙摆。

“芭芭拉?你有没有……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芭芭拉正抱着琴的身体为她治疗。

“迪卢克先生……怎么办,怎么办啊,我在努力治疗了,可是为什么姐姐她还不说话?为什么啊迪卢克先生……”芭芭拉洁白的裙摆被鲜血浸染,琴的手里还紧握着她的配剑,她的眼睛依旧那么有神,她认真的行事作风直到最后一刻也被她贯彻着。

芭芭拉哭嚎着,迪卢克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能安慰她,他更不知道应该怎么让自己躁动的心平静下来。

他只是就这样看着,他站在原地,而在迪卢克前方的不远处,似乎还能看见琴的另一半身体。

 

他还不能就这样停下,那个混蛋到底到哪里去了?

他选择了坎瑞亚?所以故意让计划出错使琴丧命吗?

可惜的是迪卢克,没跑多远,就看到了丽莎。

通过衣服服饰来看,那一定就是丽莎。

“……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丽莎的样貌不再,她耗费了自己所有的生命力,现在她看起来像是一个年长的老太太。

“战斗的时候,不能分心哦。”丽莎沙哑的声音说道,迪卢克一愣,随后自己的身体被一股力量瞬间丢出好几米远,他震惊的盯着丽莎,她脸上布满了皱纹,她笑着看着他,炮弹从天而降,泯灭了她的笑容。

 

“啊,啊……!”巨大的情感涌上心头,他颤抖着起身,挥起大剑,继续斩灭每一个阻挡他前进的怪物。

他不能停下,他还没有找到他的义弟。

理智在颤抖,炮火掩去了挂在眼角边的泪水。

 

庆幸的是,在战场上,迪卢克终于见到了一个还健全的人。

优菈不停地挥舞手中的大剑,她注意到了迪卢克,她的眼睛里从冷漠到急切到崩溃。

“迪卢克老爷!我堵上我的一切,请你帮帮我!”优菈丢弃了往日贵族的风范,此刻的她像是一个犯错了的小女孩。

“这里交给我,你快去。”迪卢克接手了优菈,而终于解放的优菈像是疯了一样跑向一个地方,那里有一个巨石堆,优菈蹲下开始用大剑疯狂地开凿。

等迪卢克清理完了那附近的魔物后,迪卢克赶到优菈的身边。

优菈刚好搬开了最后一块石头,石头下面露出了一只手。

“啊!”优菈脸上绽出希望的笑容,“真是的,安柏你也太不小……”

优菈把手从里面拉了出来,那是安柏那孩子的手。

红色然后了石堆,就好像那孩子火热奔放的性格一般,绽出耀眼的血花。

 

优菈奔溃的哭声在迪卢克耳边响起。

他不能停下,他还没有找到他的弟弟。

 

战争不会因为任何一个死去的人而停下。

 

到时候如果找到了他就一定带着他一起回家。

迪卢克是这么想的,他不会再去追究凯亚的过往,他只想带着他最后唯一的珍爱回家。

 

在见到凯亚之前,迪卢克是这么想的。

 

凯亚站在一个土丘上,他常年遮住的眼睛此时正流淌着鲜血,他的脚边躺着一个蓝发成年人的尸体。

“迪卢克,你来了。”凯亚转头看向狼狈的迪卢克。

“凯亚,我们回……”

兵刃一闪,迪卢克堪堪躲过凯亚的剑锋,在迪卢克震惊的空当里,凯亚再次发动攻击。

一切的疑点得到了解释。

凯亚选择了坎瑞亚。

所以琴因此离开

丽莎用尽了生命只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计划。

安柏那火热的未来也断送在了这里。

 

愤怒战胜了理智。

凯亚笑起来,他成功了。

当迪卢克把大剑刺进凯亚的心脏时,凯亚的脸上不是害怕的表情,他笑着,就喝以前捉蝴蝶时,他成功地捉到了一只好看的蝴蝶一样,笑得灿烂。

火焰烧毁了理智。

寒冰冻住的珍宝也一同被燃烧殆尽。

 

我能瞒天过海,但瞒不过对你的动心。

谎言需要骗子去延续,但终有一天,骗子不会再去延续了,谎言也就会被拆穿。

 

战争结束了,蒙德赢得了这场战争。

 

当法尔伽带着一群“诈尸”的演员回来时,迪卢克的内心是跌宕起伏的,当然不止他一个人,还有芭芭拉她们。

“这是一个疯狂的计划对吧?你们感觉怎么样?是不是特别刺激?”

“姐姐!你怎么可以这样!你吓死我了!”芭芭拉有些愤怒,但同时也很开心,她冲上前去紧紧抱住琴,呜咽声不停。

“抱歉,但是,我们还是没能……”琴看着周围欣喜若狂的朋友们,她们失而复得的心情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被浇灭,便不再往下去说。

“安柏,你竟然敢骗我!这个仇,我记下了!”优菈抱着安柏,她颤抖的手久久不能停止。

“嗯,抱歉了优菈,我不会让你记这个仇第二次的。”

 

“哎呀,所以说,就算见到了我那个样子,也不许叫我 丽 莎 阿 姨 哦。”丽莎笑着打趣道。

 

“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法尔伽?”迪卢克有种感觉,那种感觉很不好。

“嗯,这一切都是凯亚策划的,他在开战前夕向我说明了他的身份,而他心意已决,他要阻止他的生父,但这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这一场戏必须要逼真,不然瞒不过他的父亲。”

法尔伽向大家叙述道,“至于替身人偶,当然是阿贝多制作的了,当然最后,凯亚他成功了,他杀了他的父亲,可在最后关头,不知道为什么凯亚改变了主意,他没有立刻离开,而是……我没有想到会这样,我应该赶过去阻止的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是我,对吗?”迪卢克声音颤抖着,又一次,他又一次……

“……”法尔伽没有说话,但迪卢克却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崩溃与绝望,他只是朝着一个地方盯着,那惊讶的眼神,仿佛那里有一个人站在那里。

 

大战结束后,有人说迪卢克疯了。

 

“迪卢克!不许这样!偷看别人的隐私是不对的!”凯亚试图捶打迪卢克,可惜打了个空气。

“为什么不能看,你还有什么瞒着我吗?”迪卢克翻箱倒柜,终于在自己的书架的一个角落找到了凯亚的日记本。

迪卢克不顾凯亚的阻拦,但实际上凯亚也阻止不了迪卢克,因为他现在是个幽灵。

日记本被打开,往日美好的景象又再一次重现。

 

‘我会永远喜欢哥哥的。’

稚嫩的字迹让这一句话显得好笑又嘲讽。

‘今天和哥哥吵架了,我理解他想我的才能被他人发现,可是我害怕那些期待的目光,我怕辜负了他们,所以一开始不引人注目,那样到时候应该就不会太难过了吧?’

字迹青涩却潦草,迪卢克抬头看向那个到处乱飘的幽灵,“你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。”

凯亚停顿了一会,“被你发现了啊。”他苦笑着,这让迪卢克一点也不好受,他想拥抱他,却根本办不到。

 

‘我和自己打了个赌,然后我赢了,奖励是我还活着。’

那一天他们决裂,雨很大,所以迪卢克没有发现凯亚在哭,而凯亚也没有发现迪卢克的眼睛里含满泪水。

 

 

“迪卢克,你就不能给我喝杯午后之死吗?”

“你又喝不了。”

“小气鬼,还偷看我日记,迪卢克,坏!”

“……为什么”

“嗯?”

“为什么,要让我杀了你?”

迪卢克坐在地上,面前摊着凯亚写的日记。

“我的眼睛,是一只很好看的义眼,他是我生父控制我的方法,他可以让这只眼睛随时爆炸,而不幸的是,在他死之前,他开启了这颗定时炸弹。”

凯亚说的极其轻松,“我不能连累到你,我原本不想以这种方式死亡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可以随随便便的去死了吗?你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告诉我?”

“因为那样的话,你就不会杀了我,而炸弹肯定也会爆炸。”

“你是个混蛋,凯亚。”迪卢克没有办法原谅自己,情感就快要淹没他了。

 

“没事了迪卢克,我不是还在这里面吗?至少你还看得见我。”

是的,至少我还看得见。

 

 

凯亚一直以幽灵的状态陪在迪卢克的身边,陪着他度过最糟糕的一段时间,陪着他踏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。

迪卢克渐渐从那次的战争后的阴影中走出来,凯亚和迪卢克解开了彼此的心结,虽然凯亚没有办法触碰到迪卢克,但他依旧可以为迪卢克解闷。

这会是正确的选择吗?没有人知道这个选择对不对,不管对不对,凯亚也从不后悔。

 

在一次迪卢克收到旅行者的邀约,一起去冒险的时候,凯亚离得远远的,站在一棵树下。

迪卢克注意到了凯亚,他看过去想让他不要离自己那么远,可他却看到凯亚笑着,可能是那颗树太大了,遮住了太多阳光,所以他才慢慢的看不清凯亚了。

 

那一天的晚上,迪卢克试着呼唤凯亚,但没有一人回应,那一晚,迪卢克才真正的感受到,那迟来的悲伤。

 

他依稀记得凯亚似乎在最后对他说了一句话,但他当时没有听清。

 

 

很多人都说迪卢克老爷很坚强,在亲人离世,朋友离世的时候,迪卢克都没有流露出悲伤的情感,连哭都没有哭过。

 

可是有人说,迪卢克老爷大哭过一次,那一次他哭得撕心裂肺,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

 

 

我一时间见不到你了,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。

迪卢克在收拾书柜的时候,又看到了凯亚的那本日记本,鬼使神差的,迪卢克把日记本翻到了最后一页,由于时间过于久远,最后一页和前一页黏在了一起,迪卢克费了一番功夫才将他们分离,然后他便看到,在最后一页上,一行好看字体呈现在眼前。

‘我会一直在,迪卢克。’

 

 

迪卢克,如果我死了,你会哭吗?”

你这是什么问题?”

你说说看呗。”

哼,先把你手里的酒放下再说,我可不想看到你因为过度饮酒死在我的酒馆里。”

真是无情啊迪卢克老爷。”

“我早就死了,哪来的再死一次?”

“我不建议让你欲仙欲死一次。”迪卢克一脸平淡地擦着杯子,而凯亚却被惊掉了下巴。

“迪卢克,你学坏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好耶写完了!我快乐了,虽然作业还没写完,不过问题不大,明天还有一天!(诶嘿?)

 



评论(18)

热度(2298)
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